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心得分享】邁向2024「人間有幸福」-歲末感恩分享會(文:蕭美琪)

儘管大溪區一早的天氣是那麼的低溫濕冷,但看見回到齋明寺參加一年一度歲末感恩分享會的義工菩薩,卻是那麼的絡繹不絕與歡喜,讓協助報到的我心中不時湧入一股股的暖流。
幾位義工菩薩分別向大眾分享遇見佛法後的人生轉彎處,竟都不約而同的讓自己朝向幸福的方向,在禪堂內幾百人安坐齊練隊呼「人間處處有法鼓、有志一同來擊鼓、幸運今生得良師、福田廣種最幸福呀!最幸福」時,我不自覺地濕了眼眶,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,明師難遇今已遇,祈願自己能珍惜不懈怠。
很幸福今年的主場在齋明寺,有方丈和尚親臨祝福:心才是我們真正的主人,能夠隨時隨地用佛法來安定我們的心,就也能夠幫助他人來安心,幸福是在我們自己手中,並勉勵大眾持續修福修慧,安身安心,生活時時都平安,我和人和,人間處處有幸福。分享會圓滿前由法青領唱「祈願」,大悲心起-祈願、許願、還願,大眾高舉手機以手電筒的光明象徵供燈,一遍遍唱著「平安順利的我,祈願增福增慧,世界和平人安樂;祈願許願的我,大悲心起來還願,平等普施學觀音」,就像是一次次地從心發願,令我不自覺地再次濕了眼眶。
會後領完結緣品再次進入禪堂協助善後,在義工菩薩的同心協力下很快又恢復了禪堂的本來面目,很慶幸自己能來參加今天的分享會,就像是為自己充飽電,繼續修行的路,感恩法鼓山提供我種福田奉獻的機會,祈願和樂無諍人間有幸福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