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心得分享】12/17 禪一:廖玉梅

今日雖然殿堂外風聲簌簌,但內心卻是寧靜祥和,何其有幸能坐在莊嚴無比的殿堂內,聆聽 聖嚴法師為我們超越時空上課。
法師為我們講解了何謂「禪」還有與「靜坐」的不同點。眾生因身口意三業而起煩惱。所以要常常以「慈悲」與「智慧」來觀照自己的心性,自己不起煩惱是智慧,以平等祥和的心對待人是慈悲,若能如此待人,能讓人際關係更和樂無諍。同時,也讓我們可以學習藉由認識自我、成長自我、並練習消融自我,待人處事更圓融無礙。在聆聽法師智慧開示及分組討論後,也省視自己,先前的一言一行,是否曾因為太過熱忱、或無心之過造成別人的困擾。
今天的「禪一」有覺得一切歸零,在監香法師細膩帶領的每一個環節裡,其實無非是讓我們回到「初心、回到方法、清楚每個動作。」 聖嚴法師說「行住坐臥皆是禪」,可以體現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中:「行如風、坐如鐘、立如松、臥如弓。」似乎都在監香法師巧妙安排以體踐禮。
感謝有這個因緣能讓自己有「靜心」的機緣,試著停下腳步好好觀自己現階段的人生風景,也讓自己更有勇氣與心的力量往前行。感恩齋明寺、法師及義工們的盡心護持,讓我們能入寶山而不空手而歸。
文:廖玉梅
圖:梁志偉

相關圖片

TOP